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警犬魅力無法擋!新住民小朋友開心參訪
警察局 2019-08-14 343
    暑假即將結束,在迎接嶄新的學期前,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為新住民子女們安排專屬行程,與警局接洽規劃參訪活動,於本(8)月13日10時許帶領滿懷雀躍心情的小朋友們抵達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警局此次除裝備解說及最為吸睛的警犬表演外,也安排了全新的活動-參觀警察文物館。
    參訪活動開始,首先由霹靂小組解說槍械、裝備,詳細介紹警用裝備及各項常用武器,短槍、長槍、防彈背心、頭盔等等,講解過程中,小朋友們由於有玩過類似電腦遊戲,對於槍械也有初步了解,當看到實體時,紛紛直喊:「好酷!」。解說完畢後,提供小朋友們近距離觀察接觸槍枝、試穿防彈背心及頭盔,有的穿起防彈背心戴起頭盔,有的拿起警槍試瞄,儼然化身小小警察!接著便前往二樓警察文物館,同學們好奇地看著祈福鐘,當保安隊警員進行示範後,小朋友們被巨大的鐘聲嚇了好大一跳!看著各式各樣的警察裝備、文物,無不嘖嘖稱奇;警察文物介紹完畢後,回到一樓柔道場進行警犬隊工作概況簡報,由教官向小朋友們解說並播放警犬隊成軍影片供同學們觀賞,觀賞結束後,引導同學們前往訓練基地,警局成軍滿二年的警犬隊在領犬員的帶領下,於現場展示訓練內容,由可愛的警犬新星們接續登場,依序表演警犬服從領犬員指令及嗅覺表演,執行任務迅速、確實、有紀律的模樣,都讓學生們不斷驚奇地拍手!在表演活動結束後,警犬隊小隊長突然命令領犬員帶領警犬「米雅」往小朋友們坐的位置走去,「米雅」在搜索了一段時間後,在一個小朋友面前坐了下來!此時領犬員請小朋友起立,並自塑膠椅下拿出原先暗藏的檢體,「米雅」又一次完成了任務,小朋友們瞬間從錯愕轉為驚喜,大聲拍手叫好!表演結束後警犬隊開放小朋友們與可愛警犬們互動,彼此互動熱絡,小朋友們紛紛拿出手機與警犬們合影、打成一片。最後參訪的小朋友們、警犬隊隊員及可愛的警犬們合影留念,警犬隊小隊長亦贈與紀念品,活動至此畫下完美句點。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此次夏令營活動與警察局接洽,安排新住民小朋友們近距離體會平常較無機會接觸的警察工作及實務,成功將守法觀念扎根於心中,並實際觀賞、了解警犬查緝毒品的實務運作與訓練情形,獲得滿滿收穫。整個參訪流程在警察局人員細心安排與親切接待及解說後圓滿落幕,相信所有小朋友們都獲益匪淺,且帶著充實、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藉由參訪活動,令民眾更加了解及體會警察工作辛勞,如此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互相配合、共創和諧社會,便是警職人員所奉行的普世價值。如欲安排參訪活動,隨時歡迎聯繫公共關係科趙先生,聯絡電話:06-9271839。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