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環保局前進吉貝安檢所辦理海洋污染緊急應變及法規說明會
環境保護局 2019-07-22 681
    澎湖四面環海,海岸線長且複雜多樣化,澎湖海域又是海運重要航道,擁有2處商港及73處漁港,相對而言,本縣海域發生海上事故造成海洋油污染之風險亦因此提高。所以,在海洋污染緊急災害通報、蒐證與清除搶救,各安檢所第一線人員扮演重要的角色。

    環保局為協助油污染應變成員了解海洋污染防治法規所賦予的責任及義務,且考量較偏遠地區如七美、吉貝等離島地區上課不易,為加深岸巡人員其執法之信心及自我任務上之認知,繼7月12日至七美安檢所舉辦說明會,圓滿完成後再於本(108)年7月19日前進至吉貝安檢所舉辦「海洋污染緊急應變計畫及法規說明會」,與岸巡弟兄面對面交流,加強横向及縱向之溝通及互動,同時介紹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處理之相關設備,提升本縣各處安檢所岸巡人員緊急應變能力,在意外發生後的黃金時間內採取緊急應變措施,有效的控制、處理油污染事故,以減輕對海洋生態及漁港環境之傷害。

    整體上課過程互動良好,針對課程內容有相當多的討論及提問,並表示吉貝地區位處偏遠離島地區,且6-10月為觀光旺期,常多有船隻及遊客往來,透過課程的講解,對於初期應變及相關法令宣導有很大幫助。

    環保局表示,海洋污染應變憑藉的是經驗的累積,藉由模擬各項污染事件之應變演練或兵棋推演都能有助於未來實務上之應用,降低海洋污染事件影響程度及範圍。環保局最後指出,期望再透過8月份海洋污染緊急應變兵棋推演的辦理,增進本縣海洋污染緊急應變處理之機制,未來一旦發生海洋油污染事件,能在最短時間內用最正確的方法發揮設備功能,有效完成防護工作,攔阻污染擴散,降低對環境與居民身體健康財產之影響。
  • 聯絡人:黃紫羿
  • 聯絡電話:06-9221776分機107
  • 電子信箱:fr4661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