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第7屆菊島兒童寫作徵文活動」,歡迎國小學童寫作投稿
圖書資訊科 2019-07-16 1208
    菊島是澎湖孩童們夢想的發源地,有許多珍貴的人文、歷史與地理特色,給予孩子們珍貴的文化養分,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特別於102年起開辦「第1屆菊島兒童文學徵文活動」,獲得小朋友們熱烈的參與投稿,今年已辦理第7屆,訂於8月31日至9月12日徵件,歡迎熱愛寫作的國小學童們踴躍參與!

    「菊島兒童文學徵文活動」旨在培養本縣兒童寫作興趣,期以從小培育兒童親近文學書寫,深化文學寫作興趣養成,進而完整菊島文學人才培育各年齡階段之連接,紮根菊島兒童文學寫作基礎之建構。

    今(108)年第7屆菊島兒童文學徵文活動,徵文類別為小品文,徵文主題為「說說一個好故事」,以生活中的感知、生活經驗、啟示為素材,構思、創作一個好故事。期望學童藉由參加本活動,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寫出個人的生活經驗,並透過老師的指導,實施在地生活的寫作教學。徵文對象為本縣國小中、高年級兒童,徵文獎項為每類各錄取優等5名、佳作15名,得獎者皆有獎金、獎品及獎狀頒發,獲優等者頒給每人獎金300元、獲佳作者每人獎金200元。

    歡迎本縣國小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們參與,並請國小老師及家長多鼓勵學童踴躍投稿。本徵文活動截稿時間至108年9月12日止(以郵戳為憑)。 個人投稿或由學校代投皆可,最遲於收件最後一天,請自行填具報名表1份,連同稿件郵寄或親送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縣圖書館(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6-1號,電話:06-9261141-154),並於信封上註明「菊島兒童寫作徵選」。詳細報名方法及報名簡章可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及下載(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網址為http://www.phhcc.gov.tw。
  • 聯絡人:崔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轉154
  • 電子信箱:fs13350@phhcc.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第7屆菊島兒童寫作徵選簡章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