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辦理電動車火災原因調查專業訓練
火災調查科 2019-03-15 361
    由於社會的快速進展,車輛的使用越來越普及,造就車輛火災案件在歷年火災統計資料中一直佔有很高之比例,且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的趨勢下, HEV(油電混合)電動車及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等不同類型的電動車紛紛問世,而此類型車輛火災,也是目前消防人員在救災及火災鑑定工作上所須面臨的挑戰。
    油電複合動力車不同以往使用單一汽柴油引擎車,係採用電能或油電混合能量驅動車輛,故發生火災時,可能會有感電風險及產生化學毒性濃煙等特性,故消防局特於3月14、15日分兩梯次辦理本年度火災原因調查專業訓練,特別聘請3名TOYOYA原廠技師擔任講師。本次訓練課程分別為油電複合動力車簡介與緊急處置、車輛火災(FH)事故調查及車輛油液電氣實驗等三大項,除了讓各參訓學員對於油電車輛動力系統有基本認識外,另針對如何辨識油電車及緊急處置(搶救)、油電車之車輛火災事故原因調查與潛藏致災因素之關聯性等,一一透過相關事故案例、實體車輛及實驗來進行解說,讓所有參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且受益良多。
    經由授課講師淺顯易懂的課程解說下,不僅從中能夠獲取油電車輛火災勘查之專業知識,以運用於火災調查實務工作上,更提升了搶救人員於救災現場的應變能力,確保搶救人員及火災現場勘查人員之安全。
  • 聯絡人:王思源
  • 聯絡電話:(06)9268053
  • 電子信箱:a1190146@mail.phfd.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