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盛大開幕
新聞科 2019-02-22 851

     澎湖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2日上午8時30分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全縣53所學校,千位運動選手共同熱情參與一年一度全縣校際運動盛事。典禮由副縣長許智富主持,他鼓勵所有參賽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追求卓越,勇奪佳績,爲校爭取榮耀。

     許智富表示,今年為澎湖教育年,縣府除打造書香社會外,也致力塑造澎湖為運動觀光城市形象。縣府今年特別為中小學聯運前三名得獎選手製作「獎勵偶」,鼓勵選手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擲得更遠,精進自己,他勉勵選手展現運動家風範,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副議長陳雙全表示,澎湖是全台灣運動人口最多縣市之一,運動風氣興盛,期盼選手們藉由運動強健體魄,各單項運動皆有傑出表現。

     各校運動員在校長領隊下,個個精神抖擻、鬥志高昂的依序進場,展現十足的活力與精神,獲得貴賓及觀眾們熱烈的掌聲與加油聲,山水國小等7校特色進場表演,也為大會增添活潑與朝氣。

     大會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引旗進場通過司令台,文光國中8位籃球隊員執旗,現場參與的選手及貴賓報以熱烈的掌聲;聖火由馬公高中林冠宏及莊雅宣擔任傳遞,高舉聖火緩緩跑向聖火台,為大會點燃熊熊勝利之火。

     運動員宣誓由去年曾獲高女400公尺及800公尺雙料冠軍,馬公高中王淑櫻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大會特別安排由馬公、中正、中興、文澳及文光國小等800名同學表演健康操,個個動作活力十足,展現力與美精神,贏得現場的鎂光燈及掌聲,也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開精采的序曲。

     教育處表示,本次運動會的成績,將納入本縣遴選參加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108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參賽依據,歡迎鄉親踴躍至現場觀賽,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 聯絡人:林正偉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325
  • 電子信箱:fa1637@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