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美沙冬替代療法戒毒藥癮適用,深入監所宣導找回全新人生
衛生局 2018-10-18 1103
    美沙冬替代療法,是以一種口服「美沙冬」藥品代替一級毒品海洛因的治療方法,可減輕藥癮者對毒品的依賴程度,更能減少傳染愛滋病的風險。
    本縣矯正機關內多數受刑人為藥癮者,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如藥癮者能穩定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能使犯罪率降低、就業率上升,對於藥癮者回歸正常生活有極大助益。
    澎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針對即將出監之受刑人入監進行宣導,加強說明美沙冬替代療法的相關知識;介紹戒癮環境及醫療資源,讓有需求之受刑人離開矯正機關後就能立刻接受治療。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美沙冬替代療法為藥癮者打開一扇戒毒窗口,且經轉介評估後,美沙冬也能免費開立,實是一大福音,期許藥癮者能藉由替代治療找到第二個全新的人生。
    如有任何毒品或戒毒方面的問題,都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澎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在此為您服務。
  • 聯絡人:鄭元銘
  • 聯絡電話:9272162#278
  • 電子信箱:phh299@ksmail.mohw.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