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七美消防隊至家扶中心園遊會擺設「消防知識雜貨店」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18-08-20 833
    「用愛築網、為家護航」夏日野餐趣,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望安七美家庭福利中心昨(18)日至七美國民中學舉辦園遊會,七美消防分隊受邀前往擺設「消防知識雜貨店」攤位,實施防災、防火教育宣導活動。
    鑑於近年來住宅火警發生率高居不下,七美分隊為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降低災害發生,現場提供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供民眾申請,更準備了消防車模型、運動手環、手機架等精美宣導品贈與大家,活動反應熱絡,禮品供不應求。藉由案例教育及模型講解其原理及應用,提高鄉親的安裝意願,現場提供3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一掃而空,顯見民眾對於災害預防的觀念已逐步提升。惟現行的社會環境進步飛快,救災能力有限,消防能量遠遠趕不上多變的災害型態,現場備有「消防鋼鐵人」的消防裝備體驗活動,目的是讓民眾能夠身歷其境、感同身受,消防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應當利用最小的能量,達到最大的效益,共同珍惜救災救護資源。此外,隊員張傑弘特別強調,公共場所都設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若是遇到無呼吸心跳的患者,應即早實施CPR,適時的給予電擊,等待救護人員接手,共同貫徹街道醫學,提高存活率,使全民消防不再只是口號。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多元化的宣導活動,帶給民眾不同層面的消防知識,加強民眾居安思維,使防災觀念能夠跟著時代的進步而成長,提高「愛」的能量,鞏固「家」的保障,建立一個強韌的防護網,時時刻刻為安全護航。
  • 聯絡人:張傑弘
  • 聯絡電話:069971171
  • 電子信箱:a9275615@gmail.com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107.08.18七美國中家扶中心園遊會宣導
107.08.18七美國中家扶中心園遊會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