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讓玻璃分色回收成我們生活中的好習慣
環境保護局 2018-07-20 398
    只要是玻璃容器,如果亂丟都有可能造成別人受傷,還會汙染環境。玻璃容器為民眾日常生活常用物品,亦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應回收項目,其特點是可100%回收再用,且適於原用途,可持續循環使用,且使用回收玻璃瓶再製的玻璃容器,比用新材料製造節省百分之38的耗能。

    為了提升在地玻璃回收效能,澎湖縣環保局長馬金足呼籲,民眾應遵守玻璃回收兩步驟,包含做好回收分類及清洗分色、去雜質,使玻璃再生料能夠充分發揮利用,盼望未來民眾加強落實去除玻璃表面雜質及玻璃分色回收,以減少回收再利用之程序、有效提升再生料的品質。

    玻璃回收兩步驟,第一步驟是做好分類,將盛裝過毒性物質的容器,如含有毒性的農藥瓶或環境用藥瓶等先挑出,並以廢農藥或環境用藥容器類別加以回收;第二步驟是清洗分色去雜質,回收玻璃瓶經沖洗後,將玻璃瓶分類三種顏色,包含透明、綠色及褐色,並去除非玻璃瓶外的雜質,提高二次料的純度,使再生料充分循環再利用。
  • 聯絡人:翁慧君
  • 聯絡電話:06-9221778 #303
  • 電子信箱:fr8804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