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天寒老婦倒臥家中無人助 西嶼警破門搶救挽性命
四組 2018-01-19 515
    近日因氣溫變化大,對患有三高疾病或高齡長者,身體容易出現狀況,西嶼鄉大池村一顏姓獨居老嫗突然身體不適倒臥家中,所幸鄰居察覺渠鎮日不見蹤影,應門亦無回應,請警方前來處理;員警破門進入屋內,將老婦送醫急救,挽回一命;老嫗的子女對波麗士大人「機」警的行為相當感激。
    本事件係該所獲報後,由警員呂俊杰、許興德二員立即前往該老嫗居處了解,但見該戶門窗緊閉,且燈光全暗,許、呂二員立即敲門並呼叫,不久,疑似有聽到微弱的回應聲,兩警察覺有異,基於情況急迫,為救護其生命,當下立即破門入內查看,於二樓大廳佛堂前,發現老婦人倒於地上。只見老嫗臉色慘白,無法行動,許員見狀,立即脫下所穿之防寒外衣幫其保暖,使免於失溫,並立即通報西嶼消防分隊前來協助送醫診治,避免憾事發生。
    該所所長陳巨顯表示,赴台打拼的遊子們,請定時與獨自在澎湖生活的長輩聯絡,若有失聯的狀況,立即與警方聯絡,左右鄰居亦應互相幫忙照應,守望相助,一有任何需要警方協助之處,請隨時通知,警方永遠是在地居民的最佳守護者,讓長者永不孤單。
  • 電子信箱:66snl64n@msl.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