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出席中小學聯運 肯定選手克服東北季風 挑戰自我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3-03-03 854
  • 內  容:
  • 澎湖縣112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3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全縣2所高中職及51所國中小學841位選手參加田徑賽事,澎湖縣長陳光復主持開幕式表示,天氣寒冷,寒風刺骨,選手們不畏強風齊聚一堂競技,是真正克服東北季風的人,期勉選手們以友誼、民族及奮鬥的精神,在競技場上爭取佳績。

    陳光復表示,澎湖雖地處離島,但澎湖囡仔憑藉著堅挺、強韌、與天搏鬥及同舟共濟的精神,不畏強風聚集在此,從最西方的花嶼、最南方的七美、最北方的吉貝,雖然寒冷天氣中,但選手們克服強勁東北季風,挑戰自我。

    陳光復表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因為疫情停辦開幕2年,他鼓勵選手們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超越自己,發揮團隊情誼,彼此尊重、友愛,展現堅韌態度,顯示身為澎湖子弟的精神。

    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所高中職及51所中小學841名運動員在各校校長帶領下,展現出熱情洋溢、精神飽滿的青春活力,依序進場向主席及貴賓致意。首先由馬公國小舞蹈班彩球舞進場帶領,舞出屬於澎湖囡仔的活力,大會會旗則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引旗進場,聖火由馬公高中學生吳劭威及楊凱甯擔任聖火傳遞,高舉聖火緩緩跑向聖火台,點燃熊熊勝利之火。

    運動員宣誓由馬公高中王仲宇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大會特別安排文澳、文光、馬公、中正、中興、石泉、中山國小等七所小朋友們表演健康操,個個動作井然有序,展現力與美精神,獲得貴賓們的熱烈掌聲,也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開精采的序曲。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毓仁、教育處長蘇啟昌,以及馬公高中、澎水、各國中小學校長等貴賓,也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中小學聯運配合全國賽制,增加了中男、中女3,000公尺及2,000公尺障礙,接力部分增加國中組、高中組混和4*400接力與全國賽事接軌,積極培訓選手。今年中小聯運的成績將選拔代表澎湖縣參加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今年5月在澎湖辦理的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各校選手皆蓄勢待發、躍躍欲試,希望取得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