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聯合金門、連江要求中央 入境離島旅客全面在台快篩 默沙東優先配發澎金馬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2-01-25 1508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5日表示,因應Omicron高傳染力特性,以及春節期間大量民眾返鄉,將衝擊離島防疫量能,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下午與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達成共識,聯合要求中央盡速在台灣本島機場、港口設置快篩站,針對前往澎金馬三縣市的民眾全面快篩。

    澎湖縣政府並指出,澎湖、金門、連江同屬離島,醫療量能與台灣本島有差距,因此共同向衛福部爭取優先配發離島三縣足量的默沙東抗病毒口服藥,充實防疫資源。

    澎湖縣政府表示,1月28日起至2月2日(大年初二),從台灣本島有近3萬2千位民眾返回澎湖,平均每天約有5千3百餘人入境澎湖,但澎湖每日最大快篩量只有6百人次,春節返鄉人潮遠超出在地醫療量能,即使醫護人力全數投入快篩,仍無法負荷。

    澎湖縣政府強調,Omicron病毒雖然中重症率、死亡率低,但感染性強、傳播快,縣府須全力維護在地醫療機構正常運作,因此澎金馬三縣聯合強力呼籲中央盡速在台灣本島港埠啟動全面快篩,防堵春節人流成為疫情破口,加重離島防疫負擔,以確保民眾健康。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