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校園施打BNT疫苗首日 澎水745位學生接種 澎縣府提醒嚴重不適應立即就醫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9-23 1139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23日啟動校園接種BNT疫苗,澎湖海事職業學校率先施打,首日接種過程順利,預計24日上午可為全校745位學生完成施打,學生們表示希望早日完成疫苗接種,降低染疫風險,安心上課。

    澎湖縣政府指出,9月23日至10月8日各衛生所將依接種期程前往轄區國、高中職及澎科大進行集中接種,全縣應接種學生人數約3,888人,目前已有3,563名學生家長同意接種BNT疫苗,接種率約92%。

    澎湖縣政府提醒,學生注射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發燒、接種處痠痛等不適症狀,呼籲返家後多休息、多喝水,避免劇烈運動,並請家長留意學生身體狀況,若48小時內仍有發燒或嚴重過敏反應,如胸痛、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儘速就醫或通知消防局協助就醫,並通報衛生局。

    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謝旻淵表示,接種疫苗前,學校已於用餐及午休時間播放教育部宣導影片,宣導施打前、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產生副作用。學生接種疫苗前,已消毒校園接種會場,護理師也向學生進行衛教。

    謝旻淵表示,施打後會讓學生原地休息15分鐘,確定學生沒有問題再回教室上課。如果學生施打後身體不適,需請假回家休息,學校將請家長到校帶學生回家。若家長無法前來,將留在學校觀察,如果身體狀況仍無法減緩,將通知救護車送醫。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