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萬安44號演習過程平順 賴峰偉勉發現缺失隨時改善 精益求精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9-15 932
  • 內  容:
  • 澎湖縣110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4號」演習15日下午1時30分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期許透過不斷演習,觀察入微,隨時改進缺點,精益求精,才能及時應付危機。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萬安44號演習,採取全國同步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演習期間民眾正常作息,商家照常營業,道路交通正常行駛。

    警報發放前,賴峰偉先行聽取縣府民政處長許智富簡報,隨後前往視導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防情傳遞與警報發放情形,並驅車繞行馬公市區,前往海悅飯店視導防空疏散避難地點,及對空監視哨演練,演習過程順利。

    賴峰偉表示,演習的目的就是要整合各單位業務,隨時因應時間、空間、地點,改善缺失,累積經驗,尤其要腳踏實地執行、態度始終如一,必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內政部警政署評核官王聖平科員指出,對於澎湖能全力動員所屬,積極準備相關演習、各項計劃演練,表示嘉勉與肯定。他希望藉由萬安演習讓民眾、員警熟悉各項防情狀況的處理,降低空襲的損害,同時加強宣導防空疏散避難設備網路化的特色,提升國人的防空意識,達到官民一體,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來維護國人的生命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