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陳俊翊、洪英珊 鼓勵以順處逆 奮發向上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7-29 1032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接見2021總統教育獎澎湖縣得獎者澎南國中陳俊翊、文光國小洪英珊,致贈親自寫的「鳳毛麟角」賀牌,肯定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仍保有上進精神,勉勵面對挫折,再接再厲。
     
    賴峰偉表示,人生不是永遠順境,身處逆境要能以順處逆。他鼓勵兩位同學要不畏困境,奮發向上,積極樂觀進取,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服務奉獻,用正向的人生態度迎向陽光。
     
    澎湖縣政府指出,就讀澎南國中的陳俊翊同學,從小罹患重度聽覺障礙,但他不因身體缺陷而喪志,靠著積極樂觀及毅力克服聽障,多元學習。賴峰偉肯定他不怨天尤人,逆風而上,期勉朝夢想繼續努力,成為澎湖之光。
     
    澎湖縣政府表示,另一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文光國小六年級洪英珊同學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卻能樂觀看待,屢屢代表學校參加各種藝文競賽,名列前茅成績亮麗。賴峰偉肯定她無畏疾病,展現生命的韌性,鼓勵她用毅力散發熱度與光亮,撐起夢想的天空。
     
    2021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推薦報名408人,創歷年新高。經複選175人,最後由56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澎湖縣陳俊翊、洪英珊能獲獎,難能可貴。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