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縣27日起有條件開放宗教場所 簡化公祭流程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7-24 1696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4日召開防疫會議,因應27日起全國警戒降為二級,澎湖縣將有條件開放宗教場所、中元普渡、進塔祭拜,公祭由1人代表,不披紅、不上香、不獻果,不開放遶境、進香、遊行、中元普渡餐宴。

    澎湖縣政府表示,27日起開放公祭,民眾可進塔祭拜。公祭採代表制,由1人進場,且不披紅、不上香、不獻果,入座須採梅花座,室內最多50人、室外最多100人。

    澎湖縣政府表示,出入殯葬場所務必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相關防疫措施,並建請各行政機關首長、民意代表能以身作則,盡量配合不參加公祭。

    澎湖縣政府表示,境內宗教場所自27日起有條件開放。所有宗教集會活動(禮拜、彌撒、誦經、禪修等),須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強環境清消。室内最多50人、室外最多100人。採梅花座,固定座位。

    民政處指出,公司行號或社區住戶可參考內政部防疫措施,自辦中元普渡或類似活動。澎湖菜園及隘門納骨塔,今年會舉辦中元普渡,並實施人流管制。由於各鄉市自辦的中元普渡,往年參與人數都破千人,將要求各鄉市公所提防疫計畫送交民政處審核通過才可辦理。

    民政處指出,考量擲筊跟求籤在澎湖民間信仰有一定需求,縣府決定全面開放,但要求廟方定時清消。

    民政處表示,針對歌仔戲、布袋戲或其他酬神演出,演出人員須有3-7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方得於演出時脫下口罩,觀眾則禁止飲食,舞台與座席最前端間隔至少3公尺。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