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姓男子拒快篩 縣府開罰、設巡邏箱 提訴願堅持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6-24 804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4日表示,23日一名馬公市長安里陳姓男子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縣府衛生局將依法開罰,警察局已設巡邏箱高密度追蹤動態,縣府將向「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堅持入境澎湖全面快篩,捍衛澎湖安全。
     
    澎湖縣政府表示,陳姓男子往來台北、又進出醫院,是感染接觸的高危險群,縣府呼籲他為了同住親人、朋友,以及社區安全,應儘速至鄰近醫院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澎湖縣政府表示,入境澎湖全面快篩,阻絕病毒,利己利人,陳姓民眾拒絕快篩,有染疫風險,澎湖縣長賴峰偉第一時間即指示警察局在陳姓男子住所附近設巡邏箱,24小時巡簽,隨時注意其動態。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第37條第1項第6款及第70條,公告6月1日起,入境澎湖必須全面快篩,拒絕快篩者處3,000至15,000罰款,雖遭衛福部撤銷,但縣府將依法向行政院提出訴願,堅持澎湖機場入境全面快篩,絕不容民眾挑戰縣府公權力。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貫徹縣府全面快篩防疫措施,縣府派遣主管在機場向民眾宣導配合快篩。執行至今,雖有少數中央駐澎單位公務員主張有權拒絕快篩,而與縣府人員爭執,但經溝通後,均接受快篩,唯獨陳姓男子拒絕快篩。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