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部分駐澎公務員反對快篩 澎縣府不再勸導 直接開罰並公布單位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6-21 953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1日表示,針對部分中央駐澎公務員屢次反對快篩,並與縣府執勤人員爭執,縣府呼籲公務員應作防疫表率,若再拒絕配合快篩,不再勸導,逕予開罰,並公布服務單位。

    澎湖縣政府強調,全國三級警戒尚未解除,6月28日前應避免跨區域移動,旅客入境澎湖請配合機場快篩。

    澎湖縣政府表示,機場快篩站成立後篩檢率100%,旅客都願意配合縣府防疫,主動填寫快篩同意書,卻有少數經常往返台灣、澎湖的中央駐澎單位公務員,入境澎湖後不僅拒絕配合快篩,還屢與縣府派駐機場人員發生爭執。
     
    澎湖縣政府指出,公務員應作為民眾防疫表率,但所有旅客都願意配合入境快篩,唯獨少數中央駐澎單位公務員主張有權拒絕快篩,置全體澎湖安全於不顧,行徑相當不可取。

    澎湖縣政府表示,本土疫情爆發至今一個多月,疫情逐漸降溫,自端午節過後,入境澎湖人數逐漸增加,雖然北、中、南入境澎湖班次每日仍維持4至5班,但縣府呼籲6月28日前鄉親應避免跨區域移動,減少染疫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防堵疫情自空中交通進入澎湖,縣府自6月1日開始在機場實施全面快篩,執行成效良好,縣府提醒入境澎湖鄉親和旅客主動配合機場快篩,為澎湖安全盡一己之力。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