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劉陳昭玲、兩家醫院達成共識 5月25日啟用機場快篩站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5-23 1587
  • 內  容:
  • 防堵疫情,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晚間召開防疫會議表示,他已與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達成共識,自5月25日起在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請民眾入境配合快篩檢測。

    賴峰偉23日晚間邀集施宇隆、匡勝捷及縣府一級主管召開防疫會議,討論機場設置快篩站規劃細節。快篩站將由縣府衛生局、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人力進駐,車船處防疫公車、消防局救護車協助載送快篩陽性者至醫院做PCR檢測。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日前聯合金門、連江向中央爭取在台灣本島機場建置快篩站,但未獲中央回應,許多民眾憂心病毒藉由搭機旅客傳播,若在第一時間就將病毒阻絕於機場,可減少傳染機會,也能讓澎湖居民安心。

    澎湖縣政府指出,澎湖海上交通已暫停行駛,台澎空中航線已從每日約77班縮減為17班,昨日入境剩493人,入境鄉親及旅客急速下降,但台灣疫情嚴峻,許多旅台鄉親或停課大專生返澎,為防範疫情流入,邊境機場防疫從嚴把關。

    澎湖縣政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縣府全面戒備,在機場重啟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停辦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關閉觀光及文化場館、全面暫停舉辦各項活動,呼籲澎湖居民、旅台鄉親、大專學生暫緩往返台澎,返澎後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