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強烈呼籲 5月28日前 旅台鄉親、學生暫緩返澎 在澎工人暫停返台休假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5-23 1271
  • 內  容:
  •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為避免民眾往返台澎成為防疫破口,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強烈呼籲, 5月28日前,旅居台灣的鄉親、赴台學生等暫緩返澎,在澎湖的台灣本島工人暫停返台休假,鄉親請善用在地醫療,避免跨縣市移動,少一次移動,就少一個風險。

    賴峰偉表示,澎湖對外交通海運已停航,目前只剩空中航班,且入境人數逐日下降,昨日入境澎湖人數剩493人,主要為返澎的旅台鄉親、停課大專學生以及少數遊客。

    賴峰偉表示,台灣後山花蓮原本是「零確診」的淨土,但昨日新增3名確診,皆從「縣外移入」的確診者,因此他再次呼籲居住台灣的旅外鄉親及停課大專生暫停返鄉,減少移動,避免染疫,待5月28日後,再返澎與親人團聚。

    賴峰偉表示,他同時要求全縣工程建設的負責人,要負起督導在澎湖的台灣工人之責,落實縣府防疫政策,5月28日前暫停返台休假,將風險降至最低。

    縣府建設處指出,縣府正在進行的重大公共工程有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及太陽城南海立體停車場工程,統計有13位來自台灣的模板及挖掘機工人。

    建設處表示,建設處已要求工程單位管制工人5月28日前暫停返回臺灣休假,其他民間單位的工區,建設處也與承包廠商溝通,比照辦理。工人平常上班都要量體溫、自我健康監測,下班後待在住處,儘量不要外出。

    賴峰偉也呼籲,5月28日前,鄉親多加利用在地醫療,如果情況許可,盡量延後赴台就醫回診,降低染疫風險,防範疫情破口。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