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後寮生命紀念館揭牌  肯定澎湖墓政大進步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3-28 1312
  • 內  容:
  • 澎湖縣白沙鄉後寮生命紀念館28日完工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及澎湖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前往揭牌。賴峰偉表示,先人長眠安居於莊嚴、簡樸、明亮及乾淨的後寮生命紀念館是澎湖墓政的一大進步。

    賴峰偉表示,革新墓政是他向來的施政重點,過去他遷墓2萬5,000座、解決草蓆尾陳年濫葬沉疴、興建菜園納骨塔,還給土地清新風貌。

    賴峰偉說,澎湖至今已遷墓4萬1,000座,他感謝劉陳昭玲及全體議員對於墓政的支持,通過相關預算,未來縣府將推廣樹葬、海葬,讓民眾在多元環保葬有更多選擇。

    劉陳昭玲指出,歷經7年,後寮生命紀念館終於落成,她感謝議員魏長源、前議員宋國進及鄉公所、代表會的努力,為白沙鄉先民打造莊嚴肅穆的安身場所。

    白沙鄉公所表示,白沙鄉納骨塔民國84年啟用,是澎湖第1處納骨堂,因館體老舊、牆壁土石剝落,鋼筋裸露,安全勘憂,104年提出重建計畫、107年動土。原建置總經費為1億2,000萬元,108年賴峰偉及劉陳昭玲同意加碼1,000萬元將必要的圍籬RC基座、屋頂PU防水、室內天花板、景觀工程等等設施補齊。

    後寮生命紀念館為3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2,177.7平方公尺,可提供1萬1,044個納骨櫃,並接收原後寮舊有納骨堂已存放的塔位,尚餘3,093個櫃位,同時預留二樓部分剩餘空間,做日後擴充5,000個櫃位空間。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