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主持澎湖縣三合一會報兵棋推演 防範未然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3-23 1368
  • 內  容:
  • 澎湖縣23日召開110年地區戰綜暨縣三合一會報第1次定期會議,由縣長賴峰偉主持,會中並進行空難兵棋推演。賴峰偉表示,透過兵推發現問題,預做準備,強化指揮應變效能,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有最佳的處置。

    本次三合一會報以「風災引發夜間航空器失事及複合型災害」為兵推主題想定,設定航空器失事第一時間應處作為、重大災害搶救作為、經建設施搶救作為、災後復原具體作為等四大狀況,由各相關單位實際推演,磨練應變處置能力,過程流暢。

    賴峰偉指出,澎湖四面環海,航空器是對外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525華航空難、723復興空難事件大家都還記憶猶新,他勉勵各編組單位平時要有防災意識,隨時做好萬全準備,保持橫向聯繫,以提升應變能量。

    賴峰偉說,透過不斷重複演練,將「機制統合」、「政軍合同」,才能在災難引發的混亂失序狀態下,有效作出正確判斷,快速展開動員及緊急救援行動,將災害減到最低。

    23日的會報由賴峰偉擔任召集人,包括行政院動員會報副執行秘書江弘達少將、行政院災防會報副主任王怡文、臺閩會報林浩平上校、澎防部副指揮官王智輝少將、後指部指揮官吳俊霖上校,及相關事業單位參與。模擬兵推演練災害搶救作業,以驗證地方政府災害防救計畫及各項應變措施。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