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慶元宵 賴峰偉為白坑玉聖殿1萬2千斤米龜開光點睛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2-20 938
  • 內  容:
  • 元宵節即將到來,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前往白坑玉聖殿為12,000台斤元宵大米龜開光點睛,並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政昌隆,闔家平安。

    今年白坑玉聖殿配合防疫,縮小規模舉辦元宵節活動,仍維持傳統製作12,000台斤大米龜。玉聖殿20日上午邀請賴峰偉擔任點睛官,點睛儀式由縣府民政處長許智富、白坑玉聖殿主委許朝君、白坑村長許天奉陪同,賴峰偉循古禮持朱砂筆為福龜開光點睛,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元宵乞龜是澎湖元宵節最重要的活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強防疫措施,許多寺廟配合取消或簡化大型元宵慶祝動,以避免群聚感染。他感謝各寺廟共體時艱,在配合防疫規定之下,持續傳承弘揚澎湖習俗。

    大年初九是「天公生」,賴峰偉也向玉皇大帝上香,祈願風調雨順,保境安民,護國祐民。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