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宣布取消團拜及新年聯歡 啟動電子圍籬防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大型活動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1-18 1178
  • 內  容:
  •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增加,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縣務會議宣布取消縣府員工新春團拜、大年初一縣府廣場新年聯歡活動,並啟動電子圍籬,防範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大型集會及餐會,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賴峰偉說,現行中央規定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最近有幾例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被驗出確診,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明訂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參加大型集會、聚餐等,縣府將列冊加強管理,並配合電子圍籬(天網)追蹤其動向。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近日臺灣有本土確診個案出現,為避免歲末年節密集大型集會活動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即日起至元宵節期間,建議不辦理大型餐敘及集會活動。

    蕭靜蓉表示,若因特殊需求須辦理大型餐敘及集會活動,活動桌次以不超過50桌,桌距至少保持1.5公尺,每桌以8人以下為原則,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措施等。

    蕭靜蓉表示,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戶外活動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手部清消用品、增加公共廁所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並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蕭靜蓉強調,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另為利於通知防疫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賴峰偉表示,因應最近本土案例增加,縣府以身作則取消縣府主辦的大型集會,以減少群聚風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