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表揚老人送餐績優志工 感謝守護獨居長者辛勞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1-15 982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晚間出席「澎湖縣老人送餐感恩餐會」,表揚8位績優送餐志工,感謝志工奉獻服務熱忱,總是不管日曬雨淋、不畏寒暑,盡忠職守送餐到長者家中,關懷獨居長輩,傳遞人間溫暖大愛。

    賴峰偉表示,照顧獨居長者,提供優質美味的餐食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領先全國首創送營養午餐,隔年再增加營養晚餐,去年開始將紙餐盒升級為不銹鋼環保餐盒,讓長者享用營養、健康、美味餐食。

    賴峰偉表示,送餐志工風雨無阻,為獨居長者送上熱烘烘的餐食,且經常在送餐過程中,即時發現長者健康異狀,緊急通報救護,他感謝送餐志工每天不辭辛勞關懷獨居長者,讓長者倍感溫暖。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因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嚴重,再加上青壯年人口紛紛離鄉背景到台灣本島求學及謀生,使得家庭結構產生變化,弱勢人口逐年增加,縣內年邁獨居長者「食」的需求依靠縣府協助及「獨居長者守護天使」志工,澎湖目前提供餐食服務的志工共有135位,除過年期間外,天天提供最溫暖貼心的服務,讓澎湖獨居長者守護的工作更加綿密。

    會中,賴峰偉表揚4位服務滿10年志工、4位特殊事蹟志工及西衛、朝陽、興仁、湖東、小赤、大池、山水等7個服務單位感謝狀,肯定服務奉獻精神。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