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海天佛剎贈臘八粥 賴峰偉感謝善舉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01-14 785
  • 內  容:
  •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等一行人14日前往澎湖縣政府,分贈臘八粥廣結善緣。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了縣府同仁的心,他感謝海天佛剎對社會道德教育的辛勞付出與無私奉獻,期望透過宗教的力量來教化人心。

    海天佛剎為慶祝佛陀成道(農曆12月8日),每年都準備色香味具備的臘八粥與各機關學校、民眾結緣,同霑吉祥氣氛。14日上午信眾忙進忙出,將650份臘八粥送達縣府。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但在全澎湖努力下,至今維持「零確診」,作息正常,顯示澎湖是個很有福氣的島嶼。他感謝海天佛剎傳播溫馨至社會角落,並祝鄉親平安圓滿順利。

    滿舟法師表示,海天佛剎長期關注社會公益,今年準備3萬份臘八粥來供養全縣各機關與民眾,祝福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福慧增長。

    活動中海天佛剎也致贈星雲法師書寫的「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春聯,與縣府、議會今年贈送的「福田心耕」理念相同,大家直呼真有默契。

    海天佛剎表示,香積菩薩們兩個禮拜前就開始備料,所有食材都是純手工製作、料理,除了米、紅棗、薑、花生、珍珠豆、紅蘿蔔等等食材外,還以大悲咒水加持,這兩天更是凌晨三、四點就起床烹煮,期盼鄉親在享用後,都能平安吉祥。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