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與中山大學簽署人才培育合作書 賴峰偉盼提升澎湖人才素質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10-20 738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0日與國立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未來將針對人才培訓、產官學合作等面向進行交流合作。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開設澎湖班培育87位碩士,提升澎湖人才素質,期盼透過簽署合作協議,增進夥伴關係,強化澎湖競爭力。

    澎湖縣政府與中山大學20日下午在公務人力培訓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由賴峰偉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代表簽署,期望透過跨域合作與區域資源整合,推動整合性公共政策治理,提升南臺灣產官學整體競爭力。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資源相較其他縣市長期較為不足,但今年雜誌民調,澎湖在醫療面向施政成績增加18個百分點,增幅全國居冠,與醫院合作引進高知名度醫師駐診,期望未來能借重學校寶貴的學術經驗,協助公共政策、公衛醫療及前瞻性計畫的品質,提升地方政府治理效能。

    賴峰偉說,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開設澎湖班已20周年,為國立大學於離島設立研究所班別首例,為澎湖培育87位碩士,開啟新公共管理開端,也讓公共事務的實務參與、地區發展與公民社會等觀念生根茁壯,期盼學校與縣府持續互相合作,讓澎湖教育向上提升,發揮島嶼人才素質的正能量。

    立委楊曜表示,南部地區長久缺乏國立教學醫院,醫療人才往中北部流動,未來中山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的成立,期盼改善偏鄉離島醫療環境,提升澎湖醫療品質,善盡社會責任。

    鄭英耀表示,此次中山大學與澎湖縣政府簽署合作協議,期望開啟與地方政府間跨域治理與合作的契機,整合高雄、屏東、台東與澎湖各城市間優勢互補合作與特色化發展,強化區域競爭力。

    鄭英耀強調,中山大學電機系目前打造了全球第一套「非接觸式生理感測系統」,可24小時遠距偵測患者的呼吸、心跳及體溫,能協助醫院遠端監測病患生理情形,降低交互傳染風險,並設有「毒藥物暨生醫快篩研究中心」研發雷射大氣質譜儀,1分鐘內可從患者皮膚和體液測出毒藥物種類,已應用在臨床急診毒物醫療。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