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開訓 賴峰偉期許向下扎根環保觀念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8-02 982
  • 內  容:
  • 「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2日在慈濟精舍展開為期3天營隊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小朋友勉勵,賴峰偉表示,過去他打造「青青草園」,當年全縣綠覆地比率全國第一,現在「青青草園」進化成「青青社區」、「青青小徑」,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澎湖環境更優美。

    賴峰偉表示,「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是心靈提升的活動,慈濟的理念和縣府的「樹茂書香草芬芳」理念一致,建立小朋友禮儀、環境保護、心靈方面正確觀念,導正錯誤的行為,讓澎湖朝正向道路發展。

    賴峰偉說,愛護環境從小做起,小朋友力行低碳減塑,不亂丟垃圾,從小扎根環保觀念,長大後才能主動清除髒亂,守護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連續三年在澎湖舉行,感謝慈濟為澎湖偏鄉離島小朋友在炎炎夏日舉辦營隊,她鼓勵小朋友把握三天營隊時間,認真學習,相信會有滿滿的收穫。

    「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結合「環保」和「人文藝術」,強調「克己復禮,素食減碳,環境保護,健康生活」等課程主題,設計寓教於樂的活動,培養學童養成環保生活習慣,進而帶動家庭、社會,期望以溫暖的境教,能為學童建構豐富心靈,將感動化為行動。

    今年精心設計一連串有趣又具意義的營隊課程,包含食農教育、生態教育、陶笛教學,環境教育等活動,分為湖西國小與靜思堂兩梯營隊,總計83人學童參與活動,透過營隊活動,加深學童環境保護觀念。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