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出席案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典禮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6-30 1321
  • 內  容:
  • 案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日揭牌成立,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照顧社區長者是縣府努力的目標,他期盼據點的成立能增加長輩們到社區走動的頻率,讓長者都能健康長壽。

    賴峰偉表示,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轉介、健康促進活動等,長者來到社區關懷據點就近得到充分的社福資源,讓長者舒展身心,健康快樂「呷百二」。

    賴峰偉說,社區關懷據點運作要活絡,需要團隊支持以及建立網絡資源,社區規劃一系列桌遊、活力舞、音樂照護、繪本導讀、失智症預防手作、健康飲食料理、代間學習、歌唱教學、長青樂團研習及懷舊音樂等活動,活動豐富多元,相信能喚起長者年輕的心,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案山社區關懷據點空間寬敞舒適,鄰近槌球場,長者在案山能快樂運動,除了硬體之外,室內軟體空間還有成長空間,期許縣府能充實案山社區關懷據點室內軟體設施,讓長者多到關懷據點活動。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山社區人口1,035人,65歲以上長者有146人,老人人口比例達14.1%,案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澎湖第4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馬公市第18個據點。

    案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啟用典禮由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社會處長陳賜豐、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許彥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薛元鐘、案山里長薛清宗共同揭牌,並由社區「太極鼓」迎賓,賴峰偉、劉陳昭玲也與長者一同跳舞活絡筋骨同樂,現場增添歡樂氣氛。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