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交通部已提供充足防疫措施 澎湖6月20日起移除機場及港口體溫測量儀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6-25 1210
  • 內  容:
  •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台灣本島各機場、港口在乘客搭乘前均實施體溫量測,符合體溫標準才能搭乘飛機、船舶入境澎湖,在考量交通部已提供充足的防疫措施下,因此決定在6月20日移除原先設於澎湖機場、港口的紅外線體溫測量儀。

    衛生局指出,先前因本島各機場及港口未實施體溫量測,發燒而有染疫疑慮的乘客可以自由出入澎湖,為避免海關成為疫情破口,縣政府率全國之先於2月6日起在機場及港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同為離島的金門縣及連江縣隨後在2月22日跟進。

    因應中央統一規定,自4月1日起各機場及港口實施乘客體溫量測,未超標者才能登機搭船,在本島各縣市均有把關的前提下,針對乘客顯無短時間重複測量體溫的必要性,金門於6月1日起撤除體溫測量儀,本縣及連江縣政府也決定設在機場及港口的測量儀於6月20日撤除,避免資源浪費,保有人力調度的彈性。

    衛生局呼籲,澎湖機場和港口的體溫撤測量儀雖然撤除,但能進入澎湖的遊客,均為體溫正常、旅遊史、接觸足跡無疑慮,各界可以放心,並用熱情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雖然疫情趨緩,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仍請鄉親做好個人衛生習慣,讓澎湖安全健康又好玩。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