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劉陳昭玲表揚全縣模範母親 鼓勵子女善盡孝道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5-16 1346
  • 內  容:
  • 溫馨慈暉5月,澎湖縣政府16日表揚19位模範母親,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感謝全天下母親為家庭犧牲奉獻、勤儉持家、教育子女,也勉勵子女懷抱感恩的心,孝順父母,勇敢大聲向父母說聲「我愛您」。
     
    受疫情影響,縣府母親節表揚大會延至16日上午在福朋喜來登舉行,全縣20位模範母親,只有19位到場接受表揚,其中最高齡的是馬公市91歲高玉汝女士。年紀最輕的是湖西鄉63歲許秋芳女士,也是澎湖第一代車掌小姐。此外,議員許育愷母親許陳金針女士、民政處副處長陳韻如母親陳吳玉枝女士今年也獲選全縣模範母親。
     
    今年全縣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配合縣府防疫政策,進入會場量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只有合影時取下口罩、座位保持社交距離。表揚活動由家屬陪同一一走星光大道登場,接受掌聲歡迎。隨後,每位模範母親在家人的陪伴下,逐一上台接受賴峰偉、劉陳昭玲的賀匾及家屬的鮮花,鎂光燈此起彼落,記錄榮耀的時刻。
     
    賴峰偉表示,今年是他度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以往公務繁忙,無法多陪母親,現在才感到後悔,他勉勵子女對父母的愛要及時,提升澎湖孝道傳統,如此澎湖就是一個世外桃源。
     
    劉陳昭玲表示,模範母親不在乎年紀的大小,每一位母親都是子女心中的模範母親,母愛非常偉大,對家庭、子女的付出都是一樣辛勞,她呼籲子女及時對父母親表達愛意,向父母親說聲「我愛你」。
     
    澎湖縣今年5鄉1市共選出20位模範母親,馬公市7位:高玉汝、王陳客、蔡黃市富、李清香、陳秋歲、陳美嬌、莊呂寶珍。湖西鄉3位:許陳金針、柯玉鳳、許秋芳。白沙鄉3位:鄭黃淑女、陳許玉愛、呂秋紅。西嶼鄉3位:楊陳央、許玉、陳金巒。望安鄉2位:陳吳玉枝、呂傶。七美鄉2位:吳徐水蓮、呂玉女。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