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加碼補助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 鼓勵鄉親在台灣檢疫14天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3-27 2351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在防疫會議宣布加碼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鼓勵鄉親返國,先在台灣完成14天居家檢疫,確保健康無虞後,再返回澎湖,降低疫情傳染風險。

    賴峰偉表示,中央補償居家檢疫者每日1,000元,縣府再額外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居家檢疫者等於每天可獲得2,200元補助。縣府提高誘因,無非希望自國外回來的鄉親先在台灣居家檢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還可化解民眾疑慮。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目前已在台北、新北、桃園、中南部洽妥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每日房價含三餐費用約2,200元至3,000元,扣除中央防疫補償、縣府加碼補助,民眾自負額比例低,甚至不用付到錢,因此希望所有剛回國的鄉親都能在台灣檢疫14天,再返回澎湖。

    陳其育表示,台北辦公室透過多種管道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協助,在全台北中南都已找到充足、平價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有需求者週一至週日都可洽詢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專線02-23223130。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補償辦法規定,受隔離或檢疫者在未支領薪資或其他性質相同之補助者,可於隔離或檢疫期滿之次日起,申領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此外,縣府加碼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兩項補助可向社會處申請。

    賴峰偉表示,最近自國外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所有歐美歸國鄉親都有傳播「新冠肺炎」風險,造成防疫人員壓力,也有可能傳播疾病給家人,與其在家裡成為傳染源,不如留在台灣檢疫,待完成14天檢疫期後再返回澎湖。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