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降低感染風險 賴峰偉鼓勵縣民在地就醫 籲業者控制活動人數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3-26 816
  • 內  容: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在防疫會議鼓勵縣民善用在地醫療資源,非必要儘量減少前往台灣就醫,降低感染風險,另呼籲業者從事商業活動,人數應控制在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下,避免群聚感染。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高漲,澎湖是國內少數沒有確診案例的縣市,加上不斷有台灣居家檢疫者四處趴趴走消息,澎湖之於台灣本島是相對安全的地方。此時,若到台灣就醫,感染風險較高,若非必要,儘量避免到台灣就醫。

    賴峰偉指出,近年來,澎湖醫療水準不斷提升,且縣府聘請高知名度醫師跨海駐診,每位醫師醫術都極為精湛,他鼓勵縣民善用澎湖醫療資源,醫師動,病人不動,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防群聚感染,縣府呼籲避免舉辦室內30人、戶外50以上集會活動,希望全縣各公家機關、民間團體、廟宇響應,但縣內「田園小鎮」連鎖店經常辦理產品推廣特賣會,社會處26日經查訪發現室內參與人數約85人,超過縣府所訂室內30人上限,當下立即協調店家改善,並要求在後續場次進行人數管制。

    賴峰偉在防疫會議指示警察局、社會處、衛生局加強稽查「田園小鎮」,並呼籲業者儘速改善,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