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竹市女子從澳洲至澎湖渡假 賴峰偉派員勸說 女子同意返家自主管理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3-18 1277
  • 內  容:
  • 一名家住新竹市的翁姓女子17日自澳洲返台,隔日入住湖西鄉「海水正藍民宿」,民宿主人蕭逸鳴擔憂疫情,主動向縣府反映。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下午派人勸說後,翁女同意搭乘18日晚間班機回台。賴峰偉肯定蕭逸鳴熱心配合縣府防疫,並呼籲旅宿業留意遊客旅遊史,隨時通報縣府。

    澎湖縣政府表示,翁女3月5日至澳洲打工度假,3月17日回台後向成功村「海水正藍民宿」連訂9日住宿,蕭逸鳴得知翁女剛從澳洲回來,一度婉拒入住,但翁女透露將改訂別家民宿,蕭逸鳴認為與其讓她住別家趴趴走,不如同意入住,並通知縣府管制。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獲報後,18日中午社會處、警察局分別前往瞭解,翁女表明純粹來澎湖渡假,在澎湖無親戚朋友,第一時間縣府要求翁女先留在房間,暫勿外出。

    隨後,賴峰偉在防疫會議上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零時起,本國人或非本國人入境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雖然翁女提早一天回台,但基於防疫從嚴,仍優先規勸她回台,如不聽勸說,則比照居家檢疫,禁止出門14天。
     
    賴峰偉並指示旅遊處長陳美齡至民宿勸說翁女,經說明後,翁女同意回去台灣,並在立榮航空的協助下,全程以居家檢疫標準,包排翁女搭乘18日晚間班機返回松山。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下午宣布,澳洲每日新增病例數近百例,自3月19日零時起提升澳洲等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