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縣政府在港埠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 賴峰偉親自模擬報到流程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2-20 573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下午赴澎湖機場模擬報到流程,他呼籲所有居家檢疫者出機場入境門後,立即至報到站登記,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居家檢疫期間擅離居所者,將公布姓名並從重處罰。

    針對居家檢疫者入境澎湖,澎湖縣政府領先全國首創「居家檢疫報到站」,賴峰偉20日在防疫會議宣布機場、港口成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凡在國際機場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返回澎湖必須向「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資料,縣府人員將提醒居家隔離14天不得外出、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每天會電話連繫1次、每天量體溫,並填寫健康狀況紀錄表、避免與家人有1公尺內的接觸。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洋是澎湖天然屏障,機場、港口是防疫第一線關卡,國人從大陸港澳入境皆必須填寫「新冠肺炎」入境健康聲明書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澎湖鄉親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抵達澎湖機場,就必須到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姓名、居住地、聯絡電話。

    賴峰偉指出,縣府已請航空公司、台華輪向旅客代為廣播,20日下午華信航空已開始協助向乘客轉知新規定,立榮航空21日開始配合執行,希望居家檢疫者確實向縣府人員報到。

    賴峰偉說,凡規避「居家檢疫報到站」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70條處新臺幣3,000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至於,居家檢疫期間擅離住所趴趴走者,將公布姓名並重罰,以全民力量監督。

    賴峰偉20日在衛生局長蕭靜蓉、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民政處代理處長盧春田及警察局長楊鴻正陪同下,前往機場瞭解運作情形,並擔任居家檢疫者模擬入境後至「居家檢疫報到站」報告過程。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