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將軍籍漁船私載N95口罩出境 賴峰偉要求依法徹查嚴辦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2-13 660
  • 內  容:
  • 針對12日將軍籍「吉成發號」滿載7.1萬個N95口罩,意圖轉運出海交易,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在防疫會議中要求檢察官調查後依法嚴懲,也重申各鄉市長必須負起督導責任,強力宣導鄉市管轄漁民禁止與大陸漁船私自接觸交易,避免成為破壞澎湖健康淨土的害群之馬。

    賴峰偉表示,「吉成發號」漁船運送7萬1,000片N95口罩出海,雖然船長自稱是運到七美鄉,但口罩數目量龐大,合理懷疑是運到海上與大陸漁船非法交易,如果查證意圖走私屬實,將成為澎湖防疫害群之馬,罪不可赦。

    賴峰偉指出,縣府防範武漢肺炎,每日召開防疫會議把關疫情,只要鄉市公所鬆懈稍不注意,就會成防疫漏洞,澎湖鄉親健康買單。他要求各鄉市長不要置身局外,負起督導責任,積極宣導漁民禁止與陸船海上非法交易接觸。

    縣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查獲「吉成發號」漁船載運2萬1,000個N95折疊式微過濾口罩,5萬個防塵口罩,兩批口罩皆無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2萬1,000個口罩將向衛生福利部查證是否為醫療用口罩。

    蕭靜蓉說,依藥事法規定,明知為醫療器材而販賣、供應、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五百萬以下罰金,呼籲漁民朋友切勿以身試法。
     
    澎湖13日解除1位居家檢疫列管對象,另內政部通報昨日無通報居家檢疫列管個案,總計目前澎湖居家檢疫列管49人:馬公市列管25人、湖西鄉列管9人、白沙鄉列管11人、西嶼鄉列管4人。

    此外,賴峰偉也表揚海巡署第七岸巡隊、第十三巡防區及第八海巡隊,頒發獎金及禮品,肯定他們全天候24小時防疫辛勞,也期許繼續齊心努力,堅守澎湖防疫海上防線。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