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協請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促成外籍移工行動領務服務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10-08 93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會見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長莊恆盛,感謝「行動領務」服務嘉惠偏鄉,並協請莊恆盛溝通各外籍移工母國駐台辦事處,希望能將換證服務延伸到澎湖,便利外籍移工。
     
    賴峰偉表示,澎湖外籍移工計有3,257人(統計至108年8月),遇護照換發、展延時,即要舟車勞頓,赴台2至3日工作天,花費旅費、食宿等約8,000元,對雇主而言也產生人力吃緊問題。
     
    賴峰偉指出,希望莊恆盛能協助向各外籍移工母國駐台辦事處溝通,提供行動領務服務,不但能主動關懷遠渡來澎辛勤工作的移工朋友,也可節省移工的時間與金錢,縣府願給予最全面的配合。莊恆盛允諾全力幫忙。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今年7月21日曾蒞澎辦理行動服務,參與移工有50多人,獲得好評,該處承諾將再來澎湖辦理。希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越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能比照來澎協助辦理換發護照事宜。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