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吉貝國小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 賴峰偉期許培養海洋公民素養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10-08 985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出席農漁局「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程」,體驗馬糞海膽的繁殖歷程。賴峰偉表示,海洋保育已是一種全民教育,透過學校發展區域特性,從基礎教育做起,涵養學生的海洋意識。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落實海洋活化政策,分別與馬公五德國小、風櫃國小、湖西隘門國小、白沙吉貝國小、中屯國小及七美雙湖國小等6所小學,自108年9月1日至109年6月30日期間,合作辦理「澎湖縣海洋教育實作體驗課程」,教學內容涵蓋珊瑚礁、大型海藻、沙蟹、海膽及九孔等課程,強化在地連結及跨單位資源共享。
     
    賴峰偉強調,澎湖靠海吃海,負有海洋環境復育的使命,縣政府將持續辦理海洋多元教育課程,培養學生親海、愛海、知海的能力,落實於生活經驗、結合時事,奠基學童海洋公民素養。
     
    賴峰偉表示,澎湖的生活與海洋密不可分,他勉勵學童要發揮海洋公民素養,透過教育的啟迪,引導孩子認識海洋、關心生態,運用影響力,帶動周邊的人,讓海洋生態永續,將來也懂得為維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賴峰偉說,現在的孩子都專注滑手機,造成視力下降,他鼓勵小朋友要多去戶外運動,接觸大自然,增強抵抗力。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