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離島雙語教育結合海洋保育 在地特色與國際連結 賴峰偉樂觀其成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9-16 901
  • 內  容:
  •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將與菲律賓州立大學姊妹校合作,在澎湖縣馬公、中正、嵵裡、石泉、風櫃、龍門、文光、中山等8所小學進行海洋教育雙語教學實習,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接見澎科大校長翁進坪時表示,藉由外師教學,擴大學生視野,培養在地具有雙語能力的國際海洋保育小尖兵,他樂觀其成,表達極力支持之意。

    澎科大為加速推動澎湖地區雙語教學,提出「深耕離島雙語教育-結合在地特色之國際海洋保育小尖兵養成計畫」,現正努力爭取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將引進菲律賓州立大學(Cavite State University,CvSU)英文系與教育系學生前來澎湖實習,以雙語教導澎湖地區8所國小學生海洋教育。

    賴峰偉表示,英語是全世界公認的通用語言,應從小透過正式、非正式或潛在課程,以及各項活動,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提昇英語能力,進而涵養英語學習興趣,使英語自然而然成為生活中的語言。

    賴峰偉指出,他感謝澎科大團隊在翁進坪帶領下,投入協助澎湖地區國小的雙語教學工作,期望透過計畫的推動,達成共創澎湖縣、澎科大、CvSU的三贏。

    翁進坪表示,該計畫是把CvSU與澎科大的學生採配對方式組成小老師教學小組,以一中一外協同方式至國小端進行教學,課程內容以「海洋教育」為主軸,除強化雙語學習外,也結合澎湖在地特色。此外,也將輔導國小學童的小學英檢,以鼓動學習風潮。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