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交通導護志工守護學童上學安全 賴峰偉頒獎表揚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9-11 72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出席「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表揚189位導護志工,肯定她們長期為澎湖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的付出與奉獻。

    賴峰偉表示,「馬路如虎口」,學童上下學途中充滿危險,學生安全有賴導護志工媽媽把關,他感謝各校導護志工及導護教師的奉獻與付出,讓學生能在平安快樂的環境中成長。

    賴峰偉表示,他上任後大力整頓市區交通,強力取締路邊違規停車,規劃出租車租賃專區,清除違規佔用人行道,阻礙行人交通車輛,市區蛋黃區24家租車業者已全數進駐,市區道路恢復順暢,有效改善交通秩序,變得井然有序。

    賴峰偉頒發感謝狀及獎品給導護志工,並合影留念;隨後進行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課程,邀請到社會處志工督導員劉嘉珍、交通隊王太平、葉連定、消防局黃天祥等擔任講師,分別講授「志願服務經驗分享」、「交通指揮、事故聯繫通報、緊急處置、事故處理」、「真實肇事案例分享」、「交通安全觀念認知」、「事故急救常識」。

    澎湖縣政府為增進導護志工交通服務安全知能,特別於11日、12日一連兩天在特殊教育綜合館舉辦「108年度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由東衛國小承辦,透過一系列志工執勤知能研習課程,以及交通安全公共設施實地參觀,加強導護志工執勤知能與促進實務經驗交流,二天的研習活動,讓導護志工個個滿載而歸。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