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馬公國中棒球隊征戰「108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勇奪佳 賴峰偉承諾研議提高選手膳食費及教練待遇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6-21 92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下午表揚馬公國中棒球隊榮獲「108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四名,並頒贈每位選手棒球手套及汗巾,他勉勵選手要努力堅持,精進球技,同時也承諾未來縣府將研議提高代表隊選手膳食費用及教練待遇,讓教練選手皆無後顧之憂,發揮更卓越的表現。
     
    馬公國中棒球隊今年6月8日至16日赴台北參加「108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全國共18支隊伍參賽,唯獨澎湖僅由馬公國中以單一校隊參賽,球員們全力奮戰,展現精湛球技,在B組預賽即以3比1擊敗上屆冠軍新北市隊,榮獲第4名的佳績。
     
    21日下午馬公國中棒球隊教練、全體球員在校長葉天賞、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及教育處長謝國村的陪同下,前往縣政府接受表揚。
     
    賴峰偉表示,澎湖少棒、青少棒陸續在全國賽事中大放異彩、表現亮眼,他期望學校、教練持續經驗傳承,激發潛能,也勉勵選手要不斷充實自我、深耕苦練,勇於面對艱難的挑戰。
     
    賴峰偉說,他當年促成馬公國中成立體育班,培育出許多優秀人,但澎湖缺乏高中職棒球升學管道,球員畢業後為精進球技,紛紛前往臺灣高中職校打球,造成澎湖棒球人才流失,因此他當場責成教育處研議澎湖高中職學校,建立棒球培訓機制。
     
    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說,過去澎湖代表隊選手皆有補助膳食費,歷經多年物價調漲,但膳食費並無調整,希望縣府能持續支持,爭取提高費用及教練待遇。
     
    對此,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全力培育澎湖優秀子弟,允諾研議調升費用,聘任專業教練,期望共同為澎湖爭取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