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 賴峰偉提出施政報告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5-21 1066
  • 內  容:
  • 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開議,縣長賴峰偉21日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賴峰偉表示,上任至今,陸續改善市區停車秩序,花火節轉型創新,麗星郵輪彎靠與上海包機首航,增設公共托育中心及公立幼兒園,落實海洋保育,解決燒烤空污等政策,期盼議會持續給予督促,府會同心協力,為鄉親營造幸福美好家園。

    賴峰偉表示,今年花火節首創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搭配煙火同步表演,加上科技水幕增添亮點,成功轉型創新花火節品牌,此外,麗星郵輪復航,上海直航包機,與嘉義市政府締結跨區觀光聯盟,澎湖旅宿業住房率也較往年高出2至3成。

    延續花火節的熱度,泳渡澎湖灣登場,海峽盃重型帆船賽,澎湖帆船週接續登場,並於夏季推出「海洋派對嘉年華」、秋冬「澎湖故事菜」、冬季「菊島蒙面旅遊」等活動,加上菊島盃棒球賽、馬拉松、風浪板奧運會前賽等運動賽事,澎湖旅遊全年有特色。

    在經濟產業上,賴峰偉說,金龍頭國際郵輪碼頭開發案正由航港局辦理招商,青創基地選定石泉糧秣庫,海洋科技園區正勘選合適的公有土地積極招商。同時推動馬公第三漁港水岸休閒漁業區、馬公第一漁港舊製冰廠拆除後的土地以及林投觀光產業專用區招商,期待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建設營運,帶動新一波觀光產業發展。

    賴峰偉表示,公共機車格長期遭出租業者佔用,阻礙民眾權益,整頓交通亂象先勸導、再取締、並輔導業者利用郵輪碼頭租車專區,市區停車目前已有改善,年節返鄉者都可感受到井然有序的新氣象。

    賴峰偉說,燒烤違規營業是多年無法解決問題,縣府跨局處貫徹執法,輔導裁罰並行,熄燈近2個月的燒烤業者符合規定重新營業,讓業者安心、民眾放心、人民對政府信心。

    活化海洋是縣府施政重點,目前持續清除海底覆網,每年打撈6萬公尺,4年24萬公尺,另外,距岸線1海浬內,每年1、2、7、8月禁止所有網具,其餘月份開放網目3公分以上刺網、10噸以下漁船作業;「漁網在、漁船在」;網具實名制;輔導內灣養殖戶符合環保法規;嚴禁海上平台業者暗中排放水肥及棄置垃极;污水工程完成率目標2022年達到60%;輔導餐廳業者裝設油水分離設備,同時協調航港局以及專業驗證機構簡化申請流程,以簡政、便民、低收費之原則,輔導無籍船筏合法化。

    縣府密集出動大型機具清除海漂垃圾,具有一定成效,並發動各村里主動整理環境,清除髒亂點,並逐年提升澎湖綠覆率,未來以每年3公頃,4年任內再完成12公頃的青青草園為目標。

    賴峰偉指出,今年澎湖教育年,縣府投入資源,深耕教育,推廣書香社會,中正國小及馬公國小附設幼兒園各增1班,光榮社區已佈建公共托育中心1處,後續規劃於白沙鄉、前寮社區再增設2處,營造友善托育環境,減輕家庭照顧兒童之負擔。

    醫療方面,賴峰偉說,協調醫療策略聯盟醫院,以不足科、困難科及特殊科為優先支援,聘請專科醫師至本縣醫院及衛生所(室)開設門診,以及執行遠距醫療視訊會診服務,同時充實醫療設備及服務環境,引進核磁造影儀器,持續辦理在地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充實本縣醫療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力。

    賴峰偉表示,建立政府與民眾的互信及縣府的高度執行力是縣府團隊目標,縣府團隊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共同努力勇往直前,擔起鄉親託付的治縣重責,樹立澎湖縣政新典範。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