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揭牌 賴峰偉勉多元試探興趣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5-21 779
  • 內  容:
  • 「澎湖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21日於中正國中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到場揭牌,他鼓勵學生藉由多元職業試探,提早發現自己的興趣,從學習中獲得樂趣及自信心,早日邁向光明璀璨的成功道路。

    賴峰偉表示,「從一粒沙看世界,從一朵花見天堂」,職業探索協助學生初探自己喜歡的課程,啟發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作為將來就業或接受教育的參考,達到適性揚才,成就每一位孩子。

    賴峰偉說,他鼓勵同學們要瞭解自我的性向、興趣,如果對讀書沒有興趣,就應朝技職方向發展,擁有一技在手,找到與興趣相符的工作,以歡喜心就業,人生一樣多采多姿。

    中正國中校長胡正孝表示,他期待職探中心啟用後,能增進國中小學學生對職業的認識,提供更多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的機會。

    職探中心以學生需求及地方產業環境為方向,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改建為二層樓的情境教室,設置「工業類電機與電子群」及「家事類餐旅群」,結合高職師資及在地業者,安排以趣味、操作為主的課程,讓學生探索職業性向及興趣。

    職探中心啟用後,將優先提供國小高年級生(五、六年級)半日體驗課程,寒、暑假辦理國中小全日營隊,希望透過實作與體驗的特色課程規劃,讓學生們可以從不同的課程中嘗試探索自己的興趣,並從中找到學習的成就感,落實技藝教育,達成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目標。

    為配合「技術及職業教育法」規定、108課綱推廣、落實生涯發展向下扎根教育理念,澎湖縣政府爭取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經教育部核定中正國中為澎湖中心學校。歷經一年半籌畫及改建,21日上午結合校慶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由賴峰偉、議員陳慧玲、教育處長謝國村、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馬公市民代表許彥玲、中正國中家長會長黃再築及各國中小校長等貴賓共同揭牌正式啟用。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