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水土保持月暨環境教育推廣 趣味闖關遊戲寓教於樂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5-18 763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出席「108年澎湖縣水土保持月暨環境教育推廣活動」,他期盼藉由園遊會有獎徵答闖關遊戲,在寓教於樂中讓參與民眾清楚瞭解水土保持觀念,並將環境教育目標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下一代擁有乾淨生活環境。

    賴峰偉表示,他過去遷移2萬5千座墳墓,取締砂石盜採,讓土地恢復原來的面貌,種植百萬顆樹木及完成65公頃青青草原綠地,擴大綠地面積,涵養土壤及水源。

    賴峰偉說,水土保持是澎湖的命脈,縣府政積極著手活化海洋,整治內灣污染,他呼籲大家重視海洋保育問題,做好海洋活化,保護土壤生命力,讓下一子孫都有乾淨、永續的環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訂定每年5月為「水保月」,為推廣防災、滅災、避災之概念,並結合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縣府18日上午於澎湖休憩園區水土保持戶外教室舉辦「108年澎湖縣水土保持月暨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現場共有500多位鄉親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活動以環境教育闖關暨園遊會方式進行,包括環保局等10個機關與社區團體設立宣導攤位,提供豐富的宣導品,包含水土保持教具教材推廣、種子鑰匙圈DIY、時令農產品販賣及政策宣導、漁業資源保育及復育重要性推廣、生物多樣性及入侵種防治、魚尺DIY-海漂浮標製作彩繪、銀合歡植物染DIY、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菸灰菸蒂不落地、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等皆提供豐富的宣導品,透過海報、展板、有獎徵答或親子DIY等多元活潑方式,讓參與民眾及親子從闖關活動中瞭解水土保持工作與生物多樣性之重要性,生活中力行環境教育理念,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共度一個輕鬆愉快的週末假期。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