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作品巡迴展 首度跨海移師澎湖展出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4-19 1400
  • 內  容:
  •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巡迴展19日在文化局中興畫廊開幕,總計展出108件學生「特優」作品,澎湖縣長賴峰偉應邀剪綵,他感謝學校老師的付出指導,也勉勵獲獎學生繼續努力耕耘,力爭上游,將來一定會有亮眼成績。

    第67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巡迴展,首度跨海至澎湖展覽,19日上午9時於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開幕儀式,賴峰偉、國立藝教館長吳津津、文化局長王國裕、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教育處科長周淑貞及學校校長一同為展覽開幕式剪綵,現場吸引馬公國中、中正國小學生及民眾參觀。

    賴峰偉表示,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每年競爭非常激烈,今年赤崁國小的呂昱穎同學,作品「澎湖麵線」,題材特殊且畫中人物的安排與表情,單純卻清晰,令人感受到對澎湖麵線的喜愛,深受評審青睞,在全國22縣市榮獲得特優,實屬難能可貴。

    賴峰偉說,澎湖今年藝文領域比賽大放異彩,學生參加全國競賽捷報不斷,他相信澎湖的小孩具有藝文天份,透過學校老師啟發、引導,未來一定是藝文界明日之星。他鼓勵學生一分耕耘,收穫自在其中,發揮潛能,再接再厲,將來藝文表現具有非凡成就。

    吳津津表示,「獎勵傑出 鼓勵創新」是舉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精神,今年澎湖美術比賽得獎的作品,比起往年突飛猛進,今年將作品真跡帶來澎湖展覽,希望透過巡迴展覽,讓民眾、家長及師生在欣賞傑出作品之餘,觀摩學習,深化美術教育的底蘊。

    此次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共展出7大類,55組108件作品,涵蓋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展期自108年4月13日起至4月27日止,歡迎民眾至文化局中興畫廊參觀。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