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拜會 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 拓展澎湖學子國際視野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4-18 728
  • 內  容:
  • 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博士(Dr. William Vocke)18日拜會澎湖縣政府,澎湖縣長賴峰偉期盼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Taiwan)外師資源的挹注,可增進澎湖學童對英語學習興趣,深化英語教學根基,落實多元文化與國際教育的目標。
     
    賴峰偉表示,今(108)年是「教育年」,為提升澎湖學童學習英語的興趣與能力,透過外籍教師協同教學,營造英語學習環境,提升學童的外語能力,讓澎湖教育能量向上發展。
     
    賴峰偉說,上任後致力推動閱讀深耕、心靈提升、運動樂活等五育均衡,澎湖孩子追求基本學識外,應重視孝親實踐、良好的人際互動,更要具備國際視野。
     
    李沃奇表示,基金會與各縣市合作計畫執行至今16年,繼以往累積的寶貴經驗,不斷檢討與改善,獲得熱烈回響。至今已有9個縣市共計130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在台灣,澎湖預計成為第10個合作縣市。
     
    李沃奇說,每學年舉辦「偏鄉服務計畫」,包含英語營隊教學、淨灘活動,讓ETA英語協同教學助理深入了解台灣,實踐文化交流的宗旨。此次舉辦「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邀請13位優秀的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帶到離島,提升澎湖學童對英語學習的動機及興趣。
     
    澎湖縣政府與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Taiwan)、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社區大學於20日共同合辦的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將進行本縣300位國中小學生對國際文化、教育及環境永續等主題討論,促進學童與美籍學人國際交流的機會。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