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慶祝「社工日」 賴峰偉表揚績優及資深社工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3-23 1067
  • 內  容:
  • 慶祝全國「社工日」,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表揚本縣16位績優及資深社工,親筆揮毫墨寶「優質」二字,感謝社工人員平日關懷弱勢鄉親辛勞,提供專業、熱忱的服務,也歡迎大家加入志工大家庭行列,為弱勢團體發揮更大服務能量。

    賴峰偉表示,社會問題日趨複雜,社工人員服務工作多元化,除協助中低收入、身心障礙、高風險及弱勢家庭、老人照護外,更包括家庭暴力、性侵害、兒少保護、新移民等工作領域,及重大災難的緊急處遇工作,社工扮演的角色相較從前更加艱鉅。

    賴峰偉表示,社工員一直走在社會福利的第一線,發現隱藏在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為他們解決問題,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藉由社工日表揚,肯定社工工作上的表現,同時也感謝本縣社工人員對弱勢族群的付出與照顧。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二是世界國際社工日,內政部自民國86年起,將4月2日訂為全國「社工日」,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為表達對社工夥伴默默付出的敬意,23日下午於生活博物館舉辦「澎湖有你真好 社工讚出來」社會工作人員表揚活動。安排社工人員參訪生活博物館,紓解社工平日工作壓力,獲取短暫喘息機會,藉由參訪生活博物館了解澎湖在地文化,體驗祖先智慧,並透過手作體驗,回味古早生活,每位志工都收穫滿滿。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社工人員表揚係由本縣各社福單位推薦服務績優獎、資深敬業獎、資深貢獻獎及資深奉獻獎,透過審查選拔出16位績優及資深社工。

    績優及資深社工名單:
    績優人員:王籃卿、劉嘉珍、陳建宇、林詩韻、王麗雲、陳玉如、蔡亞倫、謝素訓。
    資深敬業獎人員:鄭少雯、劉嘉珍、歐雅雯。
    資深貢獻獎人員:陳春雪、侯雅芹、鄭佩齡。
    資深奉獻獎人員:林嘉駿、高志宏。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