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雲豹輪台中首航馬公 澎湖觀光起飛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3-22 1691
  • 內  容:

  •   高速客輪「雲豹輪」22日由台中港首航馬公,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在岸上迎接,他表示,雲豹輪讓澎湖的交通工具更多元,可提升澎湖觀光旺季的運輸能量,為海上藍色公路營運開啟新的里程碑。
     
      22日下午2點,雲豹輪開進馬公港,縣府舉辦熱烈迎賓儀式,安排嵵裡國小醒獅團、戰鼓隊、山水國小舞獅、馬公高中管樂社,樂聲、鞭炮聲響徹碼頭,展現澎湖人濃濃的熱情。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回饋鄉里,建造雲豹輪,大幅提升澎湖觀光旺季載客運能,協助改善澎湖交通問題。
     
      賴峰偉說,4月24日巴哈馬籍「壐寶旅行者號」將搭載400多位歐美旅客蒞澎,後續還有其他大型郵輪來訪,帶來更多的遊客,澎湖的觀光開始起飛。
     
      藍俊昇表示,雲豹輪除定期航行布袋馬公外,也將往南延伸至高雄,往北延伸至台中港,「台中─澎湖」航線亦將重啟,希望可強化澎湖旅遊市場。
     
      雲豹輪總噸位916 噸,巡航船速最高39.2節(約時速70k/h),可載客數552人,按國際高速客輪最高安全規範監造完成,是我國目前最新高速客輪。搭載船體穩定系統,大幅降低旅客暈眩感,高規格內裝空間與座椅,媲美飛機客艙。
     
      雲豹輪將在今年觀光季來臨前從嘉義布袋港首航馬公,原本1.5小時的航程縮短至1小時,是目前該航線運量最大、速度最快的客輪。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