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市區燒烤店公安聯合會議 賴峰偉要求業者一個月內限期改善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3-21 1351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召開「市區燒烤店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會議」,他要求縣府局處針對民族路燒烤店違規事實,立即發文業者1個月內改善,未改善前禁止營業,若違法營業將強制斷水斷電,確保營業場所安全。

    觀光旺季即將來臨,為保障消費者出入公共場所安全,澎湖縣政府19日由環保局、衛生局、工務處、建設處、消防局、警察局組成「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首波針對民族路燒烤店油煙排放、衛生、建築、消防等進行稽查。

    19日實地稽查結果發現「鳳姐燒烤」、「蘋果樂園」、「一品燒烤店」均有違章建物,「鳳姐燒烤」甚至有佔用公有公園用地情況,「大姐燒烤」則是私自擴大營業面積,縣府將要求業者1個月內改善或自行拆除回復原狀,改善前不得營業。

    此外,衛生局查出有店家部分從業人員未體檢、現場環境未設置刀架、食材未墊高等缺失。消防局檢查發現「大姐燒烤」未設滅火器、照明設備等。

    賴峰偉說,19日聯合稽查發現諸多缺失,為維護公眾安全,他要求相關局處針對違規部分,立即發文通知燒烤業者在1個月內改善,未改善前,不得營業,若業者執意營業,縣府將強力執行斷水斷電,維護公權力。

    賴峰偉強調,他不反對露天燒烤業者營業,但業者必須通過縣府的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符合空汙法訂定的油煙排放標準、建築物使用規定、地目分區使用、消防、衛生等項目,才能營業。

    賴峰偉表示,縣府保障民眾、旅客安全沒有假期,後續將不定期、不定時進行公共安全擴大聯合稽查,他呼籲燒烤業者自行檢視是否符合法令規範,避免觸法。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