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拜會賴峰偉 提微電影強化法治觀念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3-13 976
  • 內  容:
  • 澎湖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黃謀信13日拜會澎湖縣政府,提出與縣府合作推出微電影合輯構想,向民眾宣導法治。賴峰偉表示,將全力支持與配合,培養民眾知法、崇法、守法。

    黃謀信表示,近來網路新媒體竄起,運用拍攝微電影方式擴大宣導法治觀念,透過年輕人的創意巧思,結合生活法律等案例,提供法律常識,更能引起學生興趣,擴大宣導效果。

    黃謀信說,微電影向社會或政府機關徵選,地檢署分門別類系統化整理成光碟,分送各級學校,結合學校教學,期盼透過微電影形式引起學生興趣,讓法治教育從向下紮根,培養學童守法重紀的法治觀念。

    賴峰偉表示,法律不再只是課本上艱澀難懂的知識,為預防犯罪發生,深化民眾民主法治精神,以生活化、活潑化的宣導方式,結合時下流行網路媒體,建立正確法律常識,以免民眾誤觸法網。

    賴峰偉期盼黃謀信檢察長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加強查緝毒品販賣,取締毒、電、炸魚,保護澎湖海洋漁業資源,共同為澎湖地區打擊犯罪努力,貢獻心力。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