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縣府新春座談會 賴峰偉表示明年停止補助社區娘家宴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2-11 966
  • 內  容:
  • 春節後上班首日,澎湖縣政府11日舉行新春座談會,針對縣府補助數百萬元舉辦大年初二社區娘家宴,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明年停止補助社區娘家宴,要將資源用在建設,做真正有益澎湖的事。

    媒體報導,澎湖大年初二各社區舉辦娘家宴,共席開1137桌。縣府表示,娘家宴經費來源包括議員建設經費、機場噪音補助費、台電回饋金、烏崁海水淡化廠睦鄰金等,但主要來自縣府補助。

    賴峰偉表示,其他縣市均無補助娘家宴,澎湖資源不比其他縣市,因此明年起將不再補助娘家宴,要將資源用在真正需求的地方,如國中小學教育、購買圖書設備等,讓縣民讀好書,提升心靈素質。

    此外,賴峰偉說,新春過後,4月開始將有上海踩線團、兩岸觀光包機、宗教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兩岸交流日益熱絡,澎湖觀光發展前景看好。

    賴峰偉表示,澎湖要進步,必須依靠縣府團隊同心協力,緊密橫向聯繫,逐步實踐縣政,新一代縣府團隊必須以做事、創意為導向,主管應該積極用心,發現問題,勇於任事,展現施政績效。

    賴峰偉指出,他過去任內推動青青草原、拆除老舊宿舍、設置相對公園等政績,都是第一代縣府團隊主管的創意,他鼓勵一級主管在公職生涯中,除做好分內事情,更要為澎湖做出重大貢獻,讓鄉親都能受益。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